close

每個星期不管是南下或北上時,常常都會看到高鐵從我的身旁經過,而孩子們看到高鐵經過時,開始高興的一直說高鐵耶!高鐵耶!有時還會對我說:媽咪!我都沒有坐過高鐵,時麼時候可以帶我去坐高鐵?而我總是敷衍的跟孩子說:等有錢的時候或是下一次之類的說法。其實,老媽我也想帶孩子們坐高鐵,所以,早就暗地裡省吃儉用的存錢,有時還甚至為了省吃飯錢改吃泡麵,就為了孩子一圓孩子的夢想,如今,,我們終於可以坐高鐵了,而且還是老爸出的錢喔!(早知道老爸會出錢,我就不用這樣過苦日子了)

當丞丞知道我們要坐高鐵的時候,每天都在問:媽咪!我已經睡覺起來了,可以去坐高鐵了嗎?一直到坐高鐵的前一天,丞丞還興奮的睡不著叫,一直拖到晚上12才睡著,然後早上一聽到要坐高鐵囉~馬上立刻從床上彈起,可見丞丞是多們的期待呀!然兒,為了要節省一下坐高鐵的費用,我們從新竹出發到台北,雖然只有短短的30分鐘的車程,但孩子們卻已經心滿意足了。

 

P1070437.JPG P1070438.JPG P1070439.JPG 

新竹高鐵站 

這是一個小站,所以看起來就沒像台中烏日旗艦站那樣豪華了,裡面的商店也少的可憐,連個M都沒有,可說是有點陽春的高鐵站。

P1070440.JPG 

高鐵站前有一大片綠地,那有一些白鷺鷥會在那休息與悠哉的散步,我那不懂事的寶貝小兒子竟然說:鴨鴨~掰掰!真是讓我這老媽當場3條線呀!(請看清楚一點,他是白鷺鷥好嗎!)

 

P1070543.JPG P1070544.JPG 

這是我們乘坐的來回車票 ,猜猜看有哪裡巧妙的地方呢?哈~~猜不到吧!讓我來告訴你吧!那就是;我們乘坐的座位都是同樣的號碼,只是不同車相罷了!

P1070442.JPG 

這是高鐵的鐵軌

 P1070447.JPG

這是候車月台,去的時候我們是坐第8車廂

你們一定以為丞丞是開心的笑到眼睛都咪起來了對吧?其實不完全,是而是太陽太大,導致他的眼睛有點睜不開。

P1070453.JPG 

高鐵到底來了沒呀?到底什麼時候會來呀?

  P1070452.JPG

  討厭的媽咪~我正在專心的等待高鐵,卻一直被你叫來拍照,我瞪你喔!

P1070479.JPG 

高鐵要進站的時候,地上的燈會亮起來。

P1070456.JPG 

高鐵終於來囉~

P1070458.JPG 

乘坐8號車廂的門

P1070459.JPG 

我們的座位號碼

P1070460.JPG 

每張椅子後面都會放一本雜誌,雜誌的上方是一張桌子。 

P1070463.JPG 

這是從椅子上放下來的桌子,剛開始我覺得這樣的設計不錯,但是,如果有人把椅背往後放的話,那你放在桌上的東西不就被弄倒了嗎?所以,又感覺似乎有一點不是很理想的桌子。

P1070475.JPG 

整個車廂內的景象,隨時會有清潔人員或服務人員經過。

P1070461.JPG P1070466.JPG 

全家都開心的坐在高鐵車廂內,但似乎只有安安還覺得不可置信的樣子,還在發呆中....

P1070481.JPG P1070482.JPG

YA!終於到台北囉~兩兄弟一下車站立刻就被捷運給吸引了,完全忘了他身後的高鐵火車。小孩就是這樣的喜新厭舊,雖然已經坐過捷運數次了,但丞丞還是很喜歡坐。

今天可說是有史以來丞丞坐過最多交通工具的一天吧!首先,他先搭乘自家車到高鐵站,然後坐高鐵,接著轉換捷運,用完午餐之後,我們一家人搭著公車到信義區的誠品百貨、新光三越A4~A12館,本來想進去〝梁家三姊妹〞開的精品百貨店逛的,但怕那裡的專櫃小姐會狗眼看人低,所以就做罷了,就連101大樓都想去的我們,也因為體力上有點透支,只好在附近看看101大樓就好,最後,我們就搭乘公車到捷運站轉高鐵回家。

回到新竹之後,兩個孩子早已經呼呼大睡了,因為今天他們逛了很多的地方,體力已經不堪負荷囉~而丞丞更誇張,從晚上睡到中午,吃過午餐之後又繼續睡到下午3:00,等丞丞醒來後,我問他是不是玩得太累了?丞丞說:對呀!不過我還要再去坐高鐵!看來,這一點累對丞丞來說不算什麼?但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累人,因為到現在我的腳還很酸,手也是,但看到兩個孩子開心的樣子,再累都值得了。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